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化学、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

发布者:教务处信息创建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2



2022927日至29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18人以线上的形式对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化学、生物科学以及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认证考查。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广平任联合认证专家组以及化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张顺利、合肥师范学院姚本先分别担任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

927日上午,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学校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102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评估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学校相关学院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在线出席会议。学校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化学、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所在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辽宁教育学院教育科研与评估中心主任李明作为预备会议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认证专家组组长以及其他专家组成员。会上,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校长郝德永对各位专家莅临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考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汇报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不只是对师范专业建设水平的总结性评估,更是基于新理念、新标准、新政策的引导性评价;因其评价逻辑的针对性、考查指标的全面性、改进工作的持续性,学校克服原有思维定式,从“洗脑换理念”入手,精心设计、打出一套师范专业认证“组合拳”,产出了诸多师范教育标志性成果。他表示,本次专业认证工作是对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全面检验,是加快师范专业建设的新契机,更是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会全力配合专家组考查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组指导,确保认证工作圆满完成。

正式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李广平主持,并代表全体专家组对本次认证工作的目的、任务、方式和要求作了说明。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按照“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明晰教师培养质量标准,持续深入落实好认证的理念和任务,充分引导师范院校将培养未来卓越教师作为第一职责、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构建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他强调,在线上考查期间,认证专家组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聚焦认证“主线”、紧扣认证“底线”要求,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加强沟通交流,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此次线上认证考查工作,坚持标准不变、要求不变、程序不减、环节不少,在充分讨论交流的基础上,对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作出科学评判。

专业见面阶段,化学专业负责人赵震、生物科学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张阳、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张野分别从专业发展概况、专业建设成果、持续改进成效及今后发展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与课程体系架构进行了系统介绍。在循证环节,化学、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分别针对师范专业与学科建设、认证整改举措、毕业生跟踪调查等进行了循证。相关单位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对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筹备过程中,职能部门与认证专业携手同心,高质量地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为打破时空限制、更加直观地展示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师范教育办学成果,在集体考查环节,学校采用视频播放的方式对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化的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进行线上展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立平对实训中心的智能设施、教育讲堂、智慧教室、技能实训室等同步进行“云端”讲解。线上考查期间,学校将利用实训中心搭建网络课堂,充分利用其远程控制、智慧交互等功能,为专家直播听课创造便利条件。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安排,专家组将采用线上听课看课、深度访谈、查阅材料等形式对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化学、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为期三天的考查,并给出结论与建议。

在线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其他专家组成员包括:化学专业专家组首都师范大学马占芳、内蒙古师范大学王喜贵、白城师范学院金向军、邯郸市第三中学孟献玲、黑龙江教育评估院张立明;生物科学专业专家组吉林师范大学周晓馥、山西师范大学胡青平、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张存贵、盘山县高级中学池军华、东北师范大学陈丽莉;应用心理学专业专家组北京联合大学汪艳丽、南京师范大学周晓静、安庆师范大学吴云助、保定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梁宝新、闽南师范大学王学伍。


01 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会议现场

02 辽宁教育学院教育科研与评估中心主任李明主持预备会议


03 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化学专业专家组组长李广平主持正式会议并发言

04 校长郝德永汇报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

05 化学、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分别就自评报告作补充发言

06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立平对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进行直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