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系列培训之二(第十期线上教研活动)——现代信息技术竞赛应用指导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10

67日,2022年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系列培训之二——“现代信息技术竞赛应用指导”成功举办,本期培训也是疫情期间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主办的线上教研系列活动的第十期。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来“2022年欧宝APP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选手、学校督学组全体老师、主办方教务处刘天华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代钰处长以及大赛组委会的相关教师。培训由大赛承办方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立平主持。


为帮助参赛选手有效解决参赛过程中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的问题,熟练掌握、娴熟应用各种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并实现与课堂教学完美、恰当融合,本期培训邀请了超星、雨课堂的技术培训讲师,结合省赛、国赛获奖选手参赛实践,从技术应用角度进行案例讲解,助力参赛教师“实战”备赛。培训讲师围绕“课程内容和教学活动的分层设计”“教学实施与实践拓展的分层设计”“深度挖掘课程数据,检验改革成效”“课程的运行与推广”等方面,深度挖掘创新大赛各个环节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实效,“沉浸式”的指导参赛选手如何选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如何更好的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如何更好的发挥智慧课堂的作用。通过线上交流互动,参赛选手收获良多,加强了对教学创新大赛的认识,提升了备赛的能力和信心,为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利用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智慧教室,为各位参赛选手录制课堂教学视频提供便利。同时,进一步加强竞赛指导,密切跟踪选手需要,保障备赛成果、检验培训成效。